close

前段時間在朋友圈讀了一篇文章《溫暖是種小確幸》,讀題目的時候不甚理解。何為“小確幸”?尋本溯源“小確幸”一詞竟出自樹上春樹的隨筆。指的是一種微小而確實的幸福,是稍縱即逝的美好。   閑暇時登上空間,發現在讀研的大學同學給我留言說:xx,昨晚夢到你了。而那個同學并不是大學我最好的朋友,許是老鄉的關系,讓我們走的更近一些。大學畢業后同學考上了中科院,而我卻選擇了工作。都說人是無利不往的動物。可是我只是一個平凡的人,有著一份平凡的工作。對她而言并沒有什么利益可圖。而就簡簡單單的一句話卻觸動了我心底的那根神經末梢,那種微妙的幸福就從心底衍生而出。   生活本就是溫柔而美好的確幸。   在就陽光明媚的日子里能夠有時間曬曬被子,在溫暖的午后能閑暇看會兒書或是跟朋友到必勝客喝個下午茶,真好!在大雪紛飛的天氣中公司能提前一個小時下班,在寒冷的晚上一個人聽首舒緩的音樂,看場不那么感傷的電影,也很幸福。   生活就應該向王小波說的那樣:“一個人只擁有此生此世是不夠的,它還應該擁有詩意的世界。”   然而,在現實中,我聽到太多朋友抱怨生活,抱怨工作占據了一天中的大多數時光,抱怨付出與回報不成比例,抱怨不能與朋友一起,抱怨沒有時間開啟一個人的旅行,抱怨沒有時間逛街東西只能在網上買。而我卻不能反駁些什么,他們說的并沒有錯。可是他們卻忽略了生活中的那些瑣碎的抱怨其實也是美好的,等以后回憶起來也是記憶中的閃光點。(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還記得在上大學期間,在必勝客做兼職,通常我們外出實練都是住的賓館標間,可一次外出實練給我們住的是招待所,沒有廁所不說,而且是讓六個人一個房間。也許你會覺得肯定會有人抱怨,可是并沒有。大家都很興奮,覺得真好,還有招待所住。我不知道別人是怎么想的,可是我當時是想道:還沒有住過六個人一個間的招待所吶!   大家都看過這樣一幅漫畫,一瓶水倒了,瓶子里面只剩下半瓶水,一個人說:怎么辦,只剩下半瓶水!另一個人卻說:太好了,還有半瓶水!   不知不覺,新年的腳步已經悄悄臨近。圣誕節,新年,情人節,大街小巷都是濃濃的節日氛圍。在一年中最忙碌的時節,除了努力工作,別忘了,親手準備一份圣誕或是新年禮物,給身邊的親人,愛人,朋友帶來一份小確幸。 +10我喜歡

小小說:   貓和鼠結婚新記       秋天到了。森林里有兩天喜事,貓和鼠,黃鼠狼和雞結婚了。 有一天,貓和鼠小飲起耒。鼠感動地問:“夫君,你在我大服便使,懷胎三月接納了我。人們都說我是天敵呀。” 貓看了鼠半天,想了想說道:“親,現在是什么年代呀,那是過去了的老黃歷了。” 貓吸了一小口茅臺,轉而又道:“親愛的鼠,我的朋友烏鴉不是說了,要把你們娘兒們養得白白胖胖的么。” 鼠大飲了一口,感動地說:“誰說烏鴉是一張臭嘴呀。多虧了它,不然我們娘們能養得這么白胖。” 貓看了看鼠,又看了看鼠身后的一群小鼠,關切地問:“孩兒們沒得什么病吧。” “夫呀”,鼠動情地道:“你對我們娘們關心無微不至。那天有時間,真要登門至謝烏鴉大哥” 貓飲了一大口:“妻呀,謝它什么呀,也是為了我好哦。朋友嘛。” 鼠關切地問:“對了,夫君,聽說家里來了個貓博士。是什么事呀。” “親,我每年一次有犯病的時候才來。”貓道。 “哦,夫,什么病呀。我聽博士要你到虎哥那兒找回野化習性。別聽那些扯淡的學問。” 貓聽到這里,臉紅了紅。生氣地道:“是哦,明天一大早就要把我送進虎籠去,上次去好險要了我的命,要不是管理員放進一只雞,我小命就不保了。可憐那雞。” 鼠關切地說:“那你就別去呀,” 鼠一臉的不宵,有點生氣。 貓大喝了一口:“你站著說話不腰疼。博士說的對哦,我就是習性退化了。這世道,就是人道的退化呀。” “夫君,你喝高了,有點醉了。”鼠生氣道。 貓一聽,一把抓住鼠的腳:“親,我沒醉,” 鼠的腳有點痛:“夫君,我腳有點痛,你溫柔一點好么。我那短命的小白鼠,和我作愛時也很溫柔,沒有這么粗魯。” 貓聽到鼠說自己不好,馬上按住鼠的頭:“你知道烏鴉叫我和你結婚,博士為什么要我到虎籠,就是我的本性病哦。” 鼠心驚地道:“什么病?” “對不起親,古話說得好,一日夫妻百日恩,但江山易改,本性道變哦。我要用你的肉醫治我的病呀。” 鼠大驚:“夫君,我去為你抓藥看病。” 貓道:“世上再沒有比你的肉能病的東西了。” 鼠求道:“那我的兒們怎么辦。你那前妻花貓,成天虎視忱忱。” 貓大叫:“它敢,那我一年一度的病怎么辦,誰是我下酒的菜。”     作者簡介:汪臘生,湖北黃岡人 +10我喜歡

老錢    作者:張信元(李海務中學 )       錢老師,姓錢,家境貧寒,同事們都親昵的稱他為“老錢”。其實他并不老,只有40歲,帶著近視眼鏡,身材細瘦,顯得文質彬彬。他待人謙和,生活儉樸,對待教學工作,用他的話來說:“共產黨給了我一碗飯吃,我要對得起這一碗飯”。他一心撲在學生上,而把整個家扔給了妻子。   結婚近20年,老錢雖然經濟上總是欠著妻子,但總是從精神上鼓勵自己的妻子:“等漲了工資,生活就會好起來的”。面對這樣的丈夫,妻子也無可奈何。最近幾年錢老師的父親有病,孩子上學,物價又上漲了,幾百元的工資,更是入不付敷出。錢老師是甩手掌柜,妻子只能精打細算、東挪西借。看看鄰居二奎養豬發了財;大齊種菜,鼓了口袋;小藍賣茶蛋,也挺直了腰桿;就連錢老師那個最不爭氣的學生也靠打工,給家里掙來幾萬塊錢,補貼生活。妻子開始勸老錢:“別再教書了,干了20多年,還不如人家打一年工掙得多。”老錢還是勸她妻子:“聽說要漲工資,漲了工資,生活就會好些的。”妻子生了氣,但沒有辦法。生活還得過下去。   不過老錢在工作之余也開始關注“錢”了。常向人打聽:“漲不漲工資?什么時候?”一聽說漲工資,眼放著金光:“真的?不騙人吧!”天真的目光流露出一種驚喜,一種希望。回到家,就迫不及待地告訴了妻子這個消息,讓妻子也著實高興了幾天。別人說這是騙人的,老錢還和人惱了:“政府還能騙人,那報紙、電視上還說要給鄉鎮教師漲工資的。”可也怪,鄉鎮教師的工資,真正漲起來,卻真的很難。這讓老錢很沒面子。不過,老錢心里卻想:“政府還能騙人?”   后來,鎮里要求教師協助政府收提留款,說是收款了之后,就補發工資。但當收上來之后,卻沒有了消息。當別人說他的時候,他還說:“政府不能騙人吧。”   今年冬天,老錢的父親因借錢醫治不及時,一命歸西。母親病重,孩子上學還得用錢……妻子真的生氣了,“別教書了,回家養豬!”但老錢舍不得學生。妻子一氣之下,帶著孩子回娘家了。   老錢同老娘住著漏氣的屋子,才感覺到:今年的冬天,來的如此之早,又如此寒冷。他開始反省:選擇這個職業到底是對,還是錯?   就在老錢迷茫不知所措時,同事興奮地告訴他“老錢,老錢!看看你的工資折,漲工資了!真的漲了!”老錢從夢中驚醒,趕緊找到工資折,跑到鎮儲蓄所:真的漲了,而且漲了一倍。還聽說,國家還要加大對教育的投入。老錢狠狠地掐了自己一把:這不是夢,是真的!他想把這個消息告訴妻子,黨和國家沒有忘記鄉村教師,沒有騙他。老錢在心里大吼一聲:“老婆!孩子!我能養活你們!”此時的老錢,目光堅毅,攥緊了拳頭,渾身充滿了力量。   老錢,還不老! +10我喜歡

荷花玉蘭開 文/鶴舞云天(湖北)   (一) 群鴿恬靜聚芳冠 靈秀晶瑩羽不凡 風暴來臨不展翅 始知是簇廣玉蘭 七絕/中華新韻.八寒       (二) 寒情漸消暖氣來 夏意盎然玉蘭開 株冠如峰高昂婷 碧葉似翡精雅排 天女散花映月樓 清風送香染塵埃 霓裳搖拽頻傳情 長迷男兒難釋懷        (三) 枝高不輕狂 月下嫻淑揚 玉潔冰清蓮朵放 長把星空仰   風來解羅裳 儀美似嬌娘 幽香四溢慰紅塵 醉迷隔簾郎   注:荷花玉蘭又叫廣玉蘭,是玉蘭花的一個品種。 +10我喜歡


蔡宜臻的優質必買清單鄭淑如最推薦的好物陸聖凱的評價心得許傑紫的必買購物清單
吳婷婷的優質必買清單69185 夏家銘的推薦清單90349 天真無需修飾,只是保留本來的模樣77255陳尚萱的推薦評比好物 柳佩琳的評價心得48662 王 興:說說“女人化妝”(隨筆之六) (2) (3)李俊毅的推薦清單16617 王威順的評價心得 人生最大的恐懼是沒有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6d7k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